车轮外倾角变化范围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型车都不一样,可查汽车维修书藉,根据车轮大小来计算,得用专用尺量:

1、在汽车的横向平面上,前轮中心平面向外倾斜一个角度,称为前轮外倾角,前轮外倾角一方面可以使车轮接近垂直路面滚动而滑动减小转向阻力,使汽车转向轻便;

2、另一方面,降低轴承及其锁紧螺母的载荷,提高使用寿命,提高安全性,一般前轮外倾角约为1°,但对于高速、紧急的车辆转向要求,前轮外倾角可减小甚至为负;

3、这种倾斜角的设计有着特殊的作用,当行进在相对平坦的道路上时,汽车的方向会有一定的误差偏差,当没有这种倾斜角时,就需要依靠驾驶员或汽车控制系统来进行信号纠正。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仪测量车轮外倾角的范围为±10°,是指两个车轮各自外倾角之间的正负之差之内就可以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轮只有外倾,前束可以调,基本只用调这些,还有个前轮恒定值一般不用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