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寿命只有5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品牌轮胎的使用寿命都有差异。一般正常使用寿命约为5年,不过具体要看轮胎的使用情况:

1、轮胎的使用寿命是根据轮胎的质量来确定的,以轮胎的老化开裂、承载能力下降、爆胎为准;

2、在正常使用寿命内,只要轮胎磨损到齿槽凸起的标志就必须更换,否则也会危及行车安全;

3、我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花纹磨损到1.6毫米的必须更换,可是实际驾驶中,如果真的到了这个程度,轮胎的性能就会变得非常差,抓地力和排水能力会更差,安全性也会降低,所以外国轮胎专家说,轮胎花纹必须保留至少3毫米以上才算安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的寿命不一定是5年的,正常情况下,出现磨损标致时(轮胎磨损迹象、轮胎凹槽、突出的小凸起)应及时更换新的轮胎,以免影响安全驾驶。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根据磨损和老化情况来判断。正常轮胎3年就不能使用了,因为轮胎的磨损和老化相对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