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轮驱动的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轮驱动的优缺点如下:

1、其优点是全时四轮驱动是公路上超越最高极限的传动方式,它能实现汽车高速弯曲时,每一个车轮所分配的最佳驱动力;

2、缺点是全时四轮驱动结构比较复杂,成本高,占用的空间比较大和且传递能量效率低,因此不太适合在定位较低,或者体型较小的车型上装配;

3、汽车的四个车轮都有动力源,根据路况,发动机输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布在前后所有车轮上,以提高汽车的适应性。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轮驱动的主要优点是驱动力由四个车轮组合而成,有时当前面两个车轮全部进入坑内时无法开出,而全轮驱动则有效地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就是耗油和养车的成本比前驱的高。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驱动车身更稳定,动力输出更均匀,加速性能和车身稳定性也能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全轮驱动的价格一般比前驱和后驱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