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丢失别人捡到可以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丢了,被别人捡了可以扣分的,建议及时挂失补证。具体如下:

1、驾照代扣分虽然违法,由于电子眼只能拍摄到违章车辆的车型、车号等外部情况,无法拍摄到驾驶员的相貌,目前,交警部门对驾照代扣分的取证和查处还存在一定难度;

2、依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后,经依法裁决变更或者撤销原处罚决定的,相应记分分值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3、机动车驾驶证遗失后,机动车驾驶人应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拿去扣分的,但是按规定交警处理违章要本人处理,如果别人通过关系扣分了,也拿不到你的签名,你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取消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丢了,被别人捡了是可以拿去扣分的,但是驾驶证所有人可以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