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漏油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需要更换。无论车辆前方减震器还是后方减震器出现漏油,需要对减震器及时更换,否则对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有很大的影响,严重情况还会造成减震附近的零部件损坏,影响机动车辆正常行驶。

减震器漏油的两种情况:

轻微的渗油,轻微的渗油表现为减震器上边有少量油渍,但不影响车辆的舒适性,与正常减震器无差别,此种渗油可以忽略,但是要经常留意漏油情况。比较严重的漏油,指减震器上边有大量的油泥,减震漏油会使得车辆避震效果变差,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在颠簸路面有时候还会伴随异响声,而且如果漏油特别严重,减震失效,还会导致车辆跑偏,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整根减震器。

减震器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以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广泛用于汽车,为加速车架与车身振动的衰减,以改善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减震器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