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锁有必要选装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锁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选装,不过如果没有差速锁的车可以加装差速锁,不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后桥包要开孔,要做好心里准备,除了全自动的限滑差速器或差速锁,其它的都需要在原车后桥包上开孔,以便控制线、管与外部相连。即便是原厂车型,也会多这么一个开孔,接受不了的话还是别选择了;

2、差速锁加装最关键的是间隙调整,一般的差速锁,都会取代原厂开放式行星齿轮组,换上新的壳体,新的壳体与大盘齿固定后,如果间距不当,则会加剧齿轮的磨损,带来车辆抖动、异响等不可恢复的问题;

3、为了保证伞齿与大盘齿之间合适的间距,需要仔细调整新差速器壳体在桥包内的位置,可采用金属薄垫片进行调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它能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造成空转,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选装,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能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