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的表现就是发动机温度过高,会出现动力不足、磨损增大、气缸垫损坏甚至烧瓦、拉缸等严重机械事故。汽车水箱漏水的可能原因及解决办法:

1、水箱盖未拧紧,拧紧就可以了。注意要等发动机完全冷却后再去检查,不然在高温的情况下打开水箱盖,高温高压防冻液有可能弹出伤人;

2、水箱管路漏水特别要注意检查进水管、出水管。通过拧紧水管卡箍或加上卡箍的方法来阻止漏水,也可以选择水管漏水的紧急包扎方法,并及时更换故障水管;

3、如果水箱漏水的裂缝不超过1mm,可以选择加水箱强力堵漏剂,把发动机打开,开启大循环5-10分钟内,冷却系统无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以及整个垫块,都会有止漏现象,泄漏后不需要释放出来,不会影响散热和堵塞,如果裂缝非常大,就需要更换水箱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会导致防冻液不足,水温过高,发动机运转时间过长,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拉缸问题的出现。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的表现就是防冻液的沸点会降到很低,用量也会减少很多。在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发动机会损坏到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