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器保养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器做保养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制动系统是汽车的重要系统之一,它工作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中,如果系统发生故障,随时都会有危险,因此要定期对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制动系统问题的根本原因有以下几点:

1、制动片正常磨损粉末残留在制动分泵附近,长期不清洗会造成异常噪音;

2、行驶在碎石路面上,部分颗粒物会飞溅在制动片与制动盘之间,造成噪音或异常磨损;

3、刹车片的消声器和减震片长期不清洗和润滑,会引起刹车异响;

4、分泵滑动轴防尘罩如果损坏,在经过水坑或泥坑中会造成分泵轴生锈,分泵不回位,制动力下降,刹车跑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制动器做保养要看行驶有多长时间的,一般间隔时间很长的,五万或六万公里就要做一次保养。但平时检查也是有必要的,比如一部分制动管是软管,可以看看它有没有老化,泄漏这些情况。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制动器有必要做保养,而且还需要经常检查制动片、制动管和制动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