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液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液一般是行驶2年或者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原因有以下几种:

1、刹车制动液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所以可以用专门的刹车制动液检测仪检查刹车液中的含水量;

2、然后看是不是需要更换了,也可以看刹车液的颜色,如果颜色变黑也差不多需要更换了;

3、刹车系统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时产生的热量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然后达到沸点温度,刹车液中的水会沸腾,并产生气泡,气体是可压缩的,刹车管路中存在一定量的气泡时,踩下刹车踏板时会感到很软,刹车力明显不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失去制动力。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建议每2年更换一次刹车制动液。刹车液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现在一些保养站都有专门的工具来检测刹车液的含水量的工具,你可以做一个测试看看是否需要更换刹车制动液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正常行驶40000公里或2年以上就要更换刹车制动液了,因为制动液容易易因使用时间长而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