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制动的操作方法如下:

1、快速抬起油门踏板,并立即踩下制动踏板(保持用力踩),同时踩下离合器踏板,使汽车快速停下;

2、无ABS车辆操作方法:快速抬起油门踏板、制动踏板,并使用点刹,防止车轮抱死,选择踩下离合器的方式,防止车辆熄火;

3、紧急制动对汽车和轮胎的损伤较大,往往是由于左右轮制动不一致,或由于汽车摆锤、U型转弯、失去方位控制或侧滑现象引起的附着系数差异,特别是湿滑路面损坏机械,甚至造成事故。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驾驶员发现紧急情况时,需要紧急制动时,应迅速放松油门踏板,立即踩下制动踏板,同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如果情况紧急,可不踩下离合器踏板,但传动系统容易损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速抬起加速踏板,并立即踩下制动踏板,紧急制动如果有车辆跑偏和侧滑,可以快速抬起制动踏板,使抱死的车轮重新在制动状态下滚动,从而减少车轮跑偏和侧滑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