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加满还是全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是全换比较好,最好不要直接加满。具体如下:

1、把旧防冻液排掉后,再注入新的防冻液,一般的汽车防冻液使用期为2年,防冻液过期,很容易冻坏汽车;

2、刚买的新车使用两年以上应及时补充防冻液,并注意检查防冻系统是否有滴漏,防冻液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一起使用会影响使用效果;

3、两年内行驶4至6万公里时需要添加防冻液,更换防冻液时,一定要排空制冷系统中的旧防冻液,清洁干净,然后注入新的防冻液,防冻液不能与水混合使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找到同一颜色最好是同一品牌的直接加满就行,加入到备用壶中,如果备用锅不是水,最好检查是否漏水,水温高时,不要打开水箱和备用壶,水箱是防冻液主要容纳室,发动机里也会存一部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直接加满,防冻液有效期两年,建议在冬季之前全部更换,防冻液是加在汽车水箱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