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是什么液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是一种由母液和水组成的溶液,而冷却液是汽车发动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作用如下:

1、它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把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多余热量带走,使发动机能够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工作;

2、当冷却液不足时,会使发动机水温过高,并导致发动机部件损坏,因此一旦发现冷却液不足,应及时添加;

3、发动机冷却剂由乙二醇、抗腐蚀添加剂、抗泡沫添加剂和水组成,其中乙二醇为将液体与水混合以适应温度范围,高浓度的冷却液在197℃至-60℃范围内不沸腾或冻结。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却液,又称防冻液,不是普通的水,而是由母液和水组成的溶液,发动机冷却液具有冷却、防腐、防结垢和防冻四大功能,是发动机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散热介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却液就是发动机的冷却液,如果没有冷却液,就会烧坏发动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