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汽车冷却液应该每两年更换一次,更换步骤和注意事项如下:

1、排放出旧的冷却液:首先,打开放冷却液的盖子,拧下气缸体和散热器排放开关,应在发动机低速热下进行;

2、添加新的冷却液,要注意冷却液放尽后,应拧紧气缸体和散热器排放开关;

3、从散热器加液体加注规定的冷却液,直到水箱中的冷却液液位达到要求;

4、此时盖上散热器盖,使发动机运转,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停机冷却至室温;

5、观察储液罐液体表面的高度,并酌情添加,直至发动机空转运行,罐内没有空气出现就可以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汽车冷却液之前,需要先清洗一下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然后再添加新的冷却液。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冷却液带有除垢剂和清洗剂,使用前不仔细清洗发动机冷却系统,直接添加入的话,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原来的水垢和防冻液接触后脱落,使防冻液浑浊,严重堵塞水管,所以要先对水箱进行清洗后再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