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发动机涡轮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发动机涡轮个人觉得没有用:

1、缸内直喷技术,是一种新型的也是现在比较先进的燃油喷射技术。是用高压力直接将燃油喷射到气缸的燃烧室里面。不同于原来的将喷油嘴放在进气门前面,这样到达进气门的不再是油气混合而是纯净的空气;

2、这样使得缸内直喷的发动机可以根据进气门开启的时间,来知道进入汽缸燃烧的空气量的多少,才按照当时的车辆工作需要来喷出相应的燃油量;

3、油耗量低,升功率大,压缩比高达12,与同排量的一般发动机相比功率与扭矩都提高了10%,直喷发动机高压燃油喷入燃烧室,是以细小的雾状进入的,当它蒸发时吸收热量,可冷却气缸,从而减少排放。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发动机技术方面,一般的自吸都是电喷的,不会用直喷。而增压的车有许多是直喷的,这样可以使增压值更高,并且发挥了直喷的优势。使压缩比可以更高、燃烧更充分。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的进气量; 直列四缸多点电喷发动机的意思是发动机布置形式为直列,发动机气缸个数为四缸,每个气缸都有汽油喷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