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顿挫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顿挫感就是当挂挡完成之后,要是直接放开离合就会熄火,具体原因如下:

1、升降时变速箱出现顿挫,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变速箱相应的速度不够快,升降速度跟不上你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瞬间,顿挫感就来了;

2、降挡顿挫,多数是因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一旦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就会立即开始工作,就会搭上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一定的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和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这样就会有顿挫的感觉;

3、低速顿挫,很多车主都有这种情况,由于低速行驶时挡块之间的一二挡块频繁切换,离合器连续分离组合,短时间内无法顺利完成动力传递,就造成了常见的低速顿挫,启动和低速时会有顿挫感,这个正常的话一般是低转速的时候涡轮增压介入,影响发动机转速。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坐在一辆破车上,开始加速的感觉是前后摇摆,而是前后摇摆的感觉,就是顿挫的感觉。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开过手动挡的车,当你在学车时,换挡时会有一种前后逛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顿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