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的区别如下:

1、cvt和有级at都属于自动变速箱的范畴,但其结构和原理完全不同,AT传动技术水平较成熟,传动比分级变化;

2、驾驶感觉和挡手几乎都不需要人工操作换挡杆,但同样会有换挡的影响,但目前技术发展很成熟,这种换挡感觉在技术手段的控制下越来越轻微;

3、而无级变速器是无级变速器,其传动比变化是线性的,驾驶时不会产生换挡冲击,驾驶更平稳、更舒适,而且还能有效地节省燃油;

4、但目前CVT多用于小排量汽车,而且维修和制造成本还有技术的成熟方面都不如无极变速箱油优势。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与AT的区别在于变速比不是间断点,而是一系列连续值,CVT结构比传统的变速器简单、小巧,既没有手动变速器的多对齿轮,也没有自动变速器的复杂行星齿轮组,变速机构的核心部件是两组滑轮,通过改变两组滑轮之间的接触半径来实现变速。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传动效率高且稳定,传动效率可达95%,采用液力变矩器自动传动(AT)传动效率仅为87%左右,因为无极变速只需要1组两个带轮及金属带(链)便可改变传动比,而不像4或5挡需要4~5组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