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汽车用什么机油比较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最好是用全合成机油,要比半合成机油是要好很多的:

1、毕竟基础油不同,最差的矿物质机油,油品差杂质多,最好是不要用;

2、常规保养每5000公里一次,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滤芯,每2万公里更换空气滤清器,每3万公里清洁燃油系统、更换燃油滤芯、保养水箱的冷却网,每4万公里更换火花塞;

3、新车旧车的发动机都应该做保养,因为发动机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位,发动机保养对车况的保持有着重要意义,也对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形成保障;

4、一年有夏季和冬季交替,发动机内部会有影响,一般一年两次保养是比较规范的,顺便也可以检查车辆状况,可以做到更好的保养汽车。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要选择好的油,可以每年只更换一次,一般换全合成机油,如果车长期不开,建议选择全合成机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比较好,这样就可以行使7500到10000公里或一年更换一次机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