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出现异响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

1、车辆开始时发出的异响通常是悬架系统故障,这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托架松动或损坏引起的;

2、车辆转向时发出的异响可能是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的故障,因为车辆在转向过程中,使车辆倾斜,使悬架系统变形,同样参与运动;

3、车辆在路况良好时行驶发出的异响可能是制动系统部件的故障,也可能是制动系统部件松动、磨损、制动鼓失圆或制动盘平面不平造成的;

4、也可能是车辆连接动静之间的轴承出现问题,如是轴承的问题,驾驶者带少许刹车就能分辨,如车辆做匀速运动时带刹车响声不变,则是轴承出现的问题。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很多原因,球头、支臂胶套,连接杆,减震器及发动机的护板等,如果松动或间隙磨损过大,会使底盘发出不同的声音,要进一步检查。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路况不好时行驶出现的异响大都是悬挂系统的问题,也可能是由于制动系统松动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