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坡道熄火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熄火主要是由于离合器和油门没有配合好的原因。具体如下:

1、手动挡汽车在挡位挂在1-5挡的时候,未踩住离合器且速度开始减慢,当速度减慢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熄火;

2、如果离合器未完全踩下去的情况下,你强行挂挡的话,也会导致熄火,还会导致齿轮的齿断掉,齿轮的齿断掉后,往后挂挡会经常发生脱挡的,比如你已经挂到3挡,就会自动跳回空挡;

3、手动挡车辆熄火,一般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平地熄火、上坡熄火、调头熄火,如果车辆熄火了最主要的就是不要慌,手忙脚乱的情况下,还更容易出问题。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上坡的时候熄火,很可能会是因为如果没给够油,发动机怠速不够,无法带动车辆起动而造成熄火,一旦出现熄火,只能先刹车离合踩下,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坡熄火是由于离合器和油门没有配合好的原因,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新手的驾驶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