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轻微的闪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轻微闪烁的原因:

1、发动机故障灯亮灭是正常现象,当我们接通车上的电源,但尚未正式启动时,汽车的各种故障指示灯,包括发动机、水温、蓄电池、安全气囊等都会同时点亮,当汽车启动时,这些灯会自动熄灭,并且是指车辆在运行中的自我检测功能是一种正常现象;

2、车辆为什么会自动检测,这是因为车辆已经设置了自我保护系统,目的是让驾驶员知道车辆内部信息的变化,这样就能避免由车辆问题引发的一些事故,所以发动机的灯亮灭是正常现象,我们不必太担心;

3、发动机故障灯一直闪烁是异常现象,当我们的车辆发生故障时,这些故障会产生一串代码,行车记录仪读取到故障代码后,就会以指示灯的形式出现在仪表台上,如果在着车那一刻,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闪烁的话,那就是在提醒你,你的发动机有故障,谨慎驾驶,要注意检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的轻微闪烁可能是发动机气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建议你去4S叫专业人员来检测问题。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就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