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怎么调节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根据个人的身高来调节,下面的方法可作参考:

1、对于大多数轿车和SUV来说,头部离车顶1拳头-2拳头(不同车型之间略有差异),以确保眼睛高度处于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垂直距离中心位置即可;

2、正确的头枕高度应使头部平放或头枕在与耳朵平行的柔软部位中间,头枕是头枕中间最柔软、最具保护性的部位,当车辆受到猛烈撞击时,头枕能有效地保护头部和颈椎;

3、腰部支撑不建议调整得太高或太低,适度为好,如果过高也会使长腰部受伤,最好的方向盘位置是将手臂伸直放在方向盘顶部,手腕部位刚好可以落在方向盘边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您的身体调整座椅,调整座椅和踏板之间的距离,确保左右脚同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踩到底,大腿与小腿之间自然弯曲,此时座椅前后位置就是合适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根据个人的身高,重量不同来调整的,只要你能踩到油门,刹车、离合而且没有感觉不舒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