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更换刹车片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小车更换刹车片的话,需要300元左右。一般行驶了5万公里就要去更换了哦:

1、一般来说,前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为30000公里,后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为60000公里。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驾驶习惯往往差异很大,所以应该以实际检查结果为准;

2、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去4S店更换刹车片的话,那么就要500元了,因为他们那里要工时费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刹车片正常都是要三百元的。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低于2毫米的话就需要尽快更换,否则会有安全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