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两车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两车道的意思就是指路面中心线上的黄色虚线,用于分隔通往行驶的交通流:

1、一般位于道路中线上,但不限于道路的几何中心线,使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允许越线或左转弯;

2、凡道路宽度可分为两车道的双向行驶道路,应划分黄色中心虚线。用于指示车辆驾驶员靠右行驶、各行其道、分向行驶;

3、双向两车道公路,每条机动车道宽度为3米。中央隔离带没有统一的标准,根据当地情况建设的,简单的水泥中心带宽度为1米(中央隔离带两侧白石线之间的距离),如果是中央绿色隔离带,宽度很难说,一些“形象工程”道路可以是几十条宽米;

4、城市道路一般没有人行道(一般只通过城市路段设置),城市主干道必须设置人行道,城市主干道根据实际人流计算,一般至少3米宽,宽度可达15-20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向两车道路面中心线上的一条黄色虚线,用于分隔通往驾驶的交通流。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向两车道,即一共有两车道,双向六车道就是一共有六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