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保险怎么办理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过户很简单的,只要新车主拿到新的行驶证后,再加上旧保单和本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的保险单变更,就可以完成保单的过户,手续可以当场办理,变更后的保险在第二天凌晨生效。不过需要注意以下情况:

1、另外,汽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要记得把商业保险单进行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将都需要到场,而保险责任方也难以判定;

2、二手车保险过户是改变保单内容,需要填写《汽车保险过户申请表》,需要新老车主共同到场;

3、车辆保险过户需携带原保单、行驶证、车辆过户发票等文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携带原保险单和行驶证,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出具变更被保险人审批表,注明被保险人变更情况,这样就可以完成汽车保险过户手续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过户是指改变保险单的内容,需要填写汽车保险过户申请表,并需要新旧车主共同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