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密封条需要保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密封条的保养方法有:

1、汽车用久了之后,密封条难免会沾上灰尘,如果不及时的清理,容易加快密封条的磨损和老化,因此,及时清洗密封条上灰尘是很有必要的。建议车主每隔一两个季度就要对密封条进行清洗与保养;

2、通常洗车都是用高水枪,尽量不要把高水枪对这密封圈喷洒,不然会使密封圈变形,只要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密封圈的性能降低,在下雨天的时候车内容易滴入雨水,若没有及时处理就会使爱车造成生锈;

3、密封条,主要是以橡胶材质为主,如果长时间的接触高温,会缩短密封条的使用寿命,因此,大家平时在停车时,尽量不要停在易被太阳暴晒的地方,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做好密封圈的清洗工作,车主可以每隔一两个季度对密封圈进行一次清洗,可以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拭擦滑轨、沟槽上的灰尘,再用干海绵擦拭多一次,以保持密封圈的清洁。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意爱车的停放地点,当遇到需要长时间停靠户外的情况时,车辆应尽量避免直接在阳光底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