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更换操作步骤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车安全气囊需要4s店用检测仪进行故障检测,然后进行更换:

1、安全气囊,设置在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安全气囊由三部分组成,气囊、传感器和充气系统;

2、车辆在正常使用周期内,安全气囊基本不会发生故障,但每行驶1万2万公里后,就应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在使用10年之后,其质量就更难以保证了,必须进行彻底检测,应及时更换;

3、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也表示安全气囊出现故障,必须及时到4S店检查、处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厂去更换,自己更换的话没有设备是更换不了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更换汽车气囊都是开去4S店叫他们的技术员换的,自己根本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