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扁平比大好还是小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扁平比的大小各有各个好处,轮胎的扁平比高宽比有:

1、轮胎的扁平比就是轮胎在标准气压时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比值,比如165/70R13,扁平比为70,就是指此比值为0.70;

2、扁平比不能简单地说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小的话高速和安全、操作性能好,但耗油多;

3、扁平比低,胎面较宽,车胎与路面的接触面较大,附着力好,车辆稳定性好,安全性高,但较费油;

4、扁平比高,胎面较窄,车胎与路面的接触面较小,附着力差,稳定性和安全性相对较差,但较省油。这只是比较而言,差别也很小,具体可根据自己需要而定。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高宽比数字越小(越扁平的轮胎),车辆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适性可能会下降,而且轮胎撞击异物时鼓包的机率可能会增加。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扁平率就是轮胎横截面宽度和轮胎单侧高度的比率,比如185/60的轮胎,他的扁平率就是185MM的60%,这个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合适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