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续保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到期前40天可以买保险,只要在保险到期前,什么时候都可以,续保需要注意:

1、续保可提前,脱保不上路,保险公司通常实行“见费出单”,商业险的生效时间一般不会即时生效,如果是新车挂牌所需的投保,作为特殊约定是整点即时生效;

2、根据车型按需搭配附加险,现在机动车保险的险种主要由主险和附加险组成,其中,主险中的机动车损失保险是附加险的基础,只有购买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才可购买其他附加险的;

3、如果上年出险次数越少,续保价格越优惠,车险费率改革后,出险次数和保险金额挂钩,如果上一年未发生交通事故,车主续保时就能享受相应的优惠。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续保要注意的是时间不要超过上年保险期限结束前三个月,因为时间过早的话保险公司无法生成保单,另外续保时间最晚不能晚于保险期限结束日期,如果出现“脱保”情况,无法享有保险保障外,同时费率会随之上浮,保费上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汽车续保时选好续保时间非常重要,给汽车续保时间不宜过早,也不宜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