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起动抖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起动出现轻微抖动是正常的,如果抖动比较严重的,那么就需要去检查一下了。怠速抖动可能有以下四个主要原因:

1、发动机积炭严重,当发动机内部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头汽油会大量吸碳,导致冷起动的混合物过薄,使起动困难;

2、点火系统、火花塞工作不良也会导致这种故障现象;

3、如果已经清洗了发动机积炭、清洗了节气门、更换了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机体抖动,建议检查燃油供应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压力异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也会导致车身抖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正常,汽车抖动与发动机脚老化有关。发动机脚部负责吸收发动机运转时的细微抖动,如果发动机脚部有问题,振动会传到方向盘和驾驶室,造成空转时的抖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起动出现抖动应该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或空气流量计出现故障造成的,是不正常的,要尽快去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