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响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响,应及时到维修店维修检查:

1、一般刹车片材质比较硬时比较容易造成这种响声,相对的,刹车片材质软的则比较少出现这类型的异响,但是,软材质的磨损比较快,相对应的更换周期就比硬的更短了;

2、刹车片本来就属于消耗品,所以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越来越薄,当摩擦层快用完时,在刹车片边缘会有一个警报装置即刹车片的限位铁片;

3、限位铁片会摩擦刹车盘来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如果继续使用下去会导致刹车片的摩擦层完全使用完,这时背板就会摩擦刹车盘了,所以建议听到警报声就马上更换刹车片。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刹车片有硬点,慢踩刹车时有可能发出尖锐响声,开一段时间后硬点会磨没,声音也没有了,可以继续使用观察一段时间。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常见的是刹车片磨损,刹车片材质原因,可以到维修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