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

1、刹车油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刹车泵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所以把汽车刹车油更换掉会比较好;

2、刹车制动液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所以可以用专门的刹车制动液检测仪检查刹车液中的含水量;

3、然后看是不是需要更换了,也可以看刹车液的颜色,如果颜色变黑也差不多需要更换了;

4、刹车系统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时产生的热量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然后达到沸点温度,刹车液中的水会沸腾,并产生气泡,气体是可压缩的,刹车管路中存在一定量的气泡时,踩下刹车踏板时会感到很软,刹车力明显不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失去制动力。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刹车油,又称制动液,是指散热、生锈、润滑和传递制动能量的油,基本上在两年或40000公里内更换一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汽车刹车油都是每行驶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