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技术作用如下:

1、当车辆因拥挤而停止行进时,如红灯、临时停车等情况下,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并挂挡,车辆静止,自动启停系统开始自检;

2、当发现发动机空转且无挂挡时,轮速传感器读数为零,继续检查车辆是否有足够的动力进行下一次起动;

3、当满足上述条件时,发动机将自动停止工作,过了一会儿,你要走了,只要你松开刹车,踩油门踏板,或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就会立即自动点火,并能立即踩油门启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发动机启停技术确实可以提高一定程度的燃油经济性,因此,在等待红灯的1分钟内,让发动机暂时停下来,既节省了燃油,又保护了发动机。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启停技术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如等待红灯)时自动关闭的,当需要继续时,系统会自动重新启动发动机的一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