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过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过责任险全称无过失责任险,是三者险的附加险,投保人要想加保该项保险,必须先投保三者险:

1、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使用非过失责任保险,造成非机动车辆、行人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伤亡和财产直接损失的;

2、被保险车辆无过错,且保险人拒绝赔偿不成功,对被保险人已经支付给对方而无法追回的费用;

3、保险人应当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危险地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标准》的规定,在保险单规定的保险赔偿限额内计算赔偿。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过失责任险是指指投保了本项保险的车辆在使用中,由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伤亡和财产直接损失,保险车辆一方不过失,被保险人拒绝赔偿而未成功投保,对被保险已经支付给对方而无法追回的费用,保险公司负责给予赔偿。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保险人在使用保险车辆的过程中,因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造成对方死亡、伤害,被保险人无过错的,保险车辆一方无过失时,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10%的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