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汽油机气门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汽油机气门的调整方法:

1、先打开气门盖,转动一下活塞,当一个气门被顶下时,就调不动了;

2、调整完一个后,再转动一下活塞,然后再调整另一个进气,使另一侧的排气量超过0.2毫米,那里的排气温度更高,会膨胀,所以调整0.3毫米;

3、当你调的时候,最好是有一把塞尺,这样调整更方便快捷。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缸气门调节需要打开摇臂盖,各种型号的汽车摇臂与气门之间的间隙不一样,在摇臂上有一个定位螺钉先松开,然后再调整调整螺钉,调整螺钉的位置一般在挺杆(俗称筷子)那边。需要知道车型的气门间隙,使用厚薄来确定间隙大小,调整到合适的尺寸后,固定调整螺钉,用扳手拧紧紧固螺母就可以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压缩不良、点火系统火弱、油路、化油器调整不当、空气滤清器等原因都会造成起动困难。气门的调整间隙,噪音太大不好,要打开三个盖子的,所以比较复杂还是请专业人员调整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