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熄火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熄火了应该重新启动车子,不然考试会不合格。坡道定点的方法:

1、车辆在坡道上定点到位后,把手刹用力向上拉,然后再拉多两次,以确保手刹已经拉紧,然后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子不会滑下来,就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以将右脚移到油门上了;

2、观察仪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以上时,轻轻放下手刹,离合器不松开也不要紧,这时车辆会慢慢地上坡道;

3、当手刹放完后,也把离合器松开,然后保持油门在启动前就可以上半坡,不会熄火或溜车。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了,要快速重新启动车子,定点停车和上坡熄火的原因,是汽车紧急制动或离合器起升造成的,或离合器的起始端越过接触点而导致手制动器松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期间,在坡道定点熄火了,应该尽快回空挡打火重新启动车辆完成坡道定点后再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