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疲劳几个小时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连续行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以上都算是疲劳驾驶。疲劳驾驶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1、疲劳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章行为,驾驶员疲劳,在驾驶过程中会造成反应迟钝、嗜睡、四肢无力,无法及时检测到道路交通状况,并采取准确的驾驶控制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2、驾驶疲劳,是指驾驶员在长时间连续驾驶时,产生生理功能和心理功能障碍,客观上出现驾驶技术下降的现象。驾驶员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

3、驾驶疲劳会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动作等。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法》规定,驾驶员在连续驾驶4小时后必须休息20分钟以上,否则视为疲劳驾驶。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疲劳驾驶机动车按照(使用驾驶证和规章制度)驾驶机动车,连续驾驶4小时以上属于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违法的,被交警查处会罚款,为安全起见,最好不要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