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车牌异地年审委托书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深圳车牌在异地年审应根据下列步骤进行办理委托书:

1、持有行驶证或者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牌号、委托检查的省级机动车名称等信息申请书;

2、到车辆登记处办理车辆管理申请,提交上述资料后,由车管所出具异地年审委托书,凭授权委托书可以在外地对车辆进行年审;

3、所有人均为单位的,同时还要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加盖授权代理人证件公章。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携带上车主的有效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即可向当时注册登记车辆的车管所申请办理。异地年审委托书需回到车辆注册登记地办理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异地年审已经不再需要办理年审车辆委托书了。现在的小客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全面实施跨省异地年审,申请人可以直接在省外机动车登记区直接检查,申领检查合格的标志就行了,无需办理委托检验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