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媒添加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添加汽车冷媒的步骤是:

1、汽车空调添加制冷剂前,先抽真空1小时。在系统内无泄漏和内部绝对真空的情况下,打开R134a钢瓶和瓶口,松开软管接头中间的压力表,将该段软管中的空气排干,打开手动阀的高压侧,从高压侧灌入液态制冷剂;

2、当高低压表的压力达到平衡不再上升时,关闭手动阀的高压侧,使R134a瓶瓶口向上,停止5分钟以上;

3、启动空调,打开手动阀的低压侧,从低压侧灌入气态制冷剂,严禁从低压侧灌入液态制冷剂。此时发动机转速应保持在800-1200转/分;

4、在加注制冷剂时观察车窗制冷剂的流动情况,当气泡消失时,立即关闭手动阀的低压侧,然后将吸气、排气工作阀置于后座位置,拆下检修压力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制冷剂罐拧入开瓶器,稍微松开低压管,释放管内空气并拧紧管子。然后打开低压端的阀门,慢慢添加,就可以启动车辆,但此时绝对不能打开高压端的阀门,这是非常危险的。添加一罐后,先关闭低压端阀门,重新更换一罐新的冷媒后重复操作就行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压缩机吸入阀(低压阀)的旁路孔(多用通道)上升,称为低压端添加,充满的是制冷剂气体,它的特点就是添加得比较慢,可用于系统补充制冷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