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防冻液加多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的防冻液加多了问题不大,你可以用胶管将多出的防冻液抽出来就可以了,没事的,汽车水箱防冻液的作用:

1、采用蒸馏水制造,并加有防垢添加剂,不但不生水垢还具有除垢功能;

2、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3、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是金属制造的,有铜、有铁、有铝、有钢还有焊锡。防冻液不仅不会对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腐蚀,还具有防腐和除锈功能;

4、普通水是冷却系统和发动机最大的杀手。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的特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加多了没有什么影响的,当水箱和冷却系统内部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防冻液会从补水罐流出,您可以用针管将多余的防冻液从补水罐中抽出就可以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建议在添加的时候不要超过它的最高线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