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水温灯亮但水温表不高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用仪表水温灯常亮表示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常见故障点有:

1、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失,可能是发动机的泄漏点,如泵泄漏、管道破损、水箱破损等;

2、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装置因水温过高而失效,因为恒温器不能打开,导致发动机内冷却液流动受阻,所以冷却液温度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冷却不良,因此水温轻,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

4、发动机冷却系统在泵工作时出现故障,泵转动不平稳,导致冷却液流动不良,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或汽车仪表板水温指示灯可能有问题,通常是指发动机冷却系统有问题或缺水,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并导致发动机拉缸(发动机缸)爆缸。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水温灯亮但水温表不高,这种情况没有大的故障,把水温感应器换掉即,价格也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