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异响诊断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异响的诊断方法如下:

1、可以看看减震器有没有漏油。减震器正常的话,外表面是干燥清洁的,如有渗油,说明减震器内液压油从活塞杆上部流出,此时减震器基本失效;

2、汽车在颠簸的路面或减速带上方,车轮发出“砰砰”的响声,说明减震器对车轮的减震效果不好或出现故障;

3、汽车在转弯时明显感觉到车身的侧倾增加,严重时甚至会发生侧滑,这主要是因为减震器的阻尼力太小,不能有效地抑制弹簧的压缩。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崎岖不平的路况下行驶一段时间后,用手触碰每个减震器的外壳,感受减震器的温度,正常情况下减震器外壳是热的,如果减震器外壳是冷的,说明减震器已经损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异响的诊断方法可以用听的,在低速行驶时,车轮通过路面凸起部分或轻微振动时会发出悾悾悾声,这就说明减震器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