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换发动机的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安装不出差错是没有问题的,发动机是需要进行磨合的,对车是没有影响:

1、对动力性能的提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更换发动机,首先是电脑的改装,由于现行的车辆愈来愈精密,因此诸如转速限制、时速限制、点火正时、空燃比调整等都交由行车电脑去执行,通常所说的改装电脑只是将控制晶片加以更换,借由不同的设定使车辆的性能有所提升;

2、发动机长期处于高转速的状态,对于内部机件损耗有相当严重的影响,若是将转速限制解除,在享受高转速带来的快感背后,就是加速降低引擎的使用寿命;

3、至于解除原厂对于安全极速的限制,从安全角度看,我们不太赞同。因为每部车出厂时,原厂会根据车辆本身的性能与结构,在极速上有一定的限制,安全第一是此举的主要考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更换发动机对整车不会有影响的,只要安装不出问题,汽车除了发动机外,其变速箱、驱动桥、转向机构、制动系统等基本上都是不动的,但发动机是需要进行磨合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更换发动机是没有影响的,只要发动机合适您的车就行了,还有必须去车管所变更发动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