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发动机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发动机合法:

1、对符合机动车改装规范的发动机改装,是合法的,如果违反规定改装,且对发生改变的发动机号、车驾号不报备的;

2、对于改装车辆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如果改变车辆品牌型号、发动机的型号、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仍将无法通过年审,而私开天窗、轿车改装成越野车、改装引擎盖等情况的车子,都属于非法改装;

4、中国的法律是禁止改装车辆的,私自改装以后车辆的年检就无法通过了,你要想合法改装的话就先到车管所领取车辆改装申请表,把你要改装的内容申报经批准以后再实施,然后如果是外观有了变化,就可以到车管所更换行驶证照片,这样一次合法的改装就完成,以后车辆年检也不会有什么麻烦。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的发动机不建议随便改装,随意改装会影响车子的年检,若改装的是车子的性能的话,这更是违法,因此不能随意改装。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人改装机动车辆违法,无法年审,发动机的变更和改动属于比较大的改装,必须申请,申请需要三个步骤,到牌证管理处受理发动机变更,上线检验,检验合格同意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