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束是前轮胎前后的角度,方向轮不平行的,调整的角度就是前束,还有轮胎的倾角,四轮定位可以调节:

1、汽车前束是为了保证汽车平稳直线行驶,应使方向盘具有自动回位作用,即当方向盘在偶尔遇到外力(如碰石头)作用发生偏转时,在外力消失后能立即自动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

2、这种回正作用是由转向轮的定位参数来保证实现的,前轮前束就是这些定位参数中的一种;

3、为了消除车轮外倾带来的不良后果,在安装车轮时,使汽车两前轮的中心面不平行,两轮前边缘距离小于后边缘距离,两者的距离之差即为前轮前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束是为了保持适当的前轮前束值,需要定期进行四轮定位,但由于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都比较简单,所以只要肯动手,不需专用的四轮定位仪即可完成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前束是使汽车两前轮的前端距离小于后端距离,其距离之差叫做前束值,从汽车的上面往下看,左右两个前轮形成一个开口向后的“八”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