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扭矩转速说明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是指发动机运转时曲轴端输出的平均扭矩,通常称为发动机的“转向强度”:

1、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强度”越大,曲轴转速变化越快,汽车爬坡能力、起动速度和加速度也越好;

2、扭矩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不同,转速过高或过低,扭矩不是最大的,只有在某一转速或某一转速范围内有最大的扭矩,这个间隔是在给定转速或转速范围内的最大扭矩标志中;

3、最大扭矩是在整个发动机转速变化范围内的最大扭矩值,一般单位为N米,即牛米,达到发动机最大转速的扭矩是最大扭矩转速,单位为转/分,即转/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扭矩转速是当扭矩达到最大值时发动机的转速,如汽车的最大扭矩为150,最大扭矩转速为4000,这意味着汽车在4000转/分时可以输出150的扭矩。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两种转速是指达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所需的转速,实际上越小越好,扭矩就是功率输出,转速就是发动机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