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合格证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合格证的作用:

1、合格证是汽车另一个重要的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2、有些车辆发动机有单独的使用说明书,有些车辆的某些选装设备有专门的要求或规定,这时消费者都要向经销商索要有关凭证;

3、检查发动机号、车架号、产品合格证及出厂日期等一系列汽车的唯一合法标识,了解出厂日期,从出厂日期上判别其是否为积压车,了解车辆从产到销的时间合格证上的号码要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合格证是汽车厂出具的合格证明文件,有此证的汽车可以出售,出售后可以用来办理许可证手续(上牌时合格证车管所会收回),汽车出售后第一次买保险的时候也要合格证复印件登记,下次买保险就不需要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合格证是汽车具有法律效力的唯一书面证明,应妥善保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