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自考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自学自考的条件:

1、自学车辆应符合这些条件,非营运车辆,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经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投保交强险;

2、随车指导人员应具有符合规定的安全驾驶经历,包括取得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五年以上,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责任事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等;

3、学员上路训练应通过科目一考试,取得学习驾驶证,并免费领取学车专用标志,在上路训练需携带学习驾驶证明,在车辆上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

4、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段和时间内就进行驾驶学习。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自学自考,根据考试驾驶员的年龄、身体状况,向地区机动车管理局申请学习驾驶证,有了学习驾驶证明,就可以按照要求进行学习和考试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习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依法由随车指导人员承担责任,无具备资格人员指导的,自学人员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