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

1、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3、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2016年最新公安部第139号令第十一条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 6 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2016年最新公安部第139号令第五十六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