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置发动机和横置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置发动机和横置的区别是:

1、横置:传输距离短,传输效率高,布局适合于前驱动、纵置布局和后驱动组合,可实现单向转换,动力传输良好;

2、纵置:可优化前后轴配重,提高底盘在极限下的平衡,但横置占地面积小,可换为宽敞的驾驶空间;

3、从性能角度看,横置、纵置之间没有绝对的优缺点,各型号根据自身特点采取更合理的布局。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横置布局强调了优化乘坐空间和动力传递的直接性,适用于中小排量和弱动力前体车型。纵置布局更符合后驱动结构特点,不受发动机舱空间的限制,更适合大排量、多缸发动机的安装,且前后轴载荷优化具有自然优势。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纵置是指发动机与汽车的前桥垂直,发动机横置是指发动机与汽车的前桥平行。简单地说,你站在汽车前面的发动机,如果发动机横在你眼前,那就是横置发动机。竖着放在你眼前,就是纵置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