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行政复议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法行政复议程序:

1、申请人应当自具体行政行为发生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对复议申请进行形式审查,并在第五日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不受理的行政复议申请作出不受理的决定,符合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2、符合行政复议法规定,本机关不予受理的行政复议申请,告知申请人向有关复议机关提出符合行政复议法规定的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受理的行政复议法,自收到复议申请之日起受理;

3、复议机关法定工作机构应当进行书面审查,必要时可以向有关组织和人员了解情况,提出复议意见,报审查机关负责人或者集体讨论决定。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复议申请书应当向法律部门工作人员提出复议申请,复议申请书应当载明向法律部门工作人员提出复议申请的事实、理由和要求,他们将依法调查你的申请事项,然后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向上一级机关法制部门口头申请复议,口头陈述交警对本人的处罚,并说明不服从的原因和理由,并向您提供交警的行政处罚决定。